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学天地

淮安市清江浦区举办2017年度“双百”报告会暨法治建设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1-29

11月24日下午,淮安市清江浦区举办2017年度"双百"报告会暨法治建设培训班,邀请省依法治省工作二处处长范沁芳作题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的目标要求及实现路径"讲座。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海波主持活动并讲话。区政法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法治建设各成员单位法治分管负责人和联络员区委政法委全体人员等共计130余人参加报告会。

范沁芳从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法治精神的集中论述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就县域依法治理进行全面解析,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对系统学习掌握法治建设、全面推进我区依法治区工作深入开展,具有很好的启发意义和指导作用。

就进一步做好全区法治建设工作,李海波要求,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法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法治引领、主动作为、创新举措,全力推动法治清江浦建设不断迈上新的台阶;要在狠抓关键上下功夫,强化依法行政重点,守住公正司法底线,筑牢全民守法基础,全面落实法治建设的重点任务;要在转化成果上下功夫,坚持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构建覆盖全区居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依法保障公民的合法权益,依托法治创建载体,着力提升法治建设的整体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