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学天地

市法学会研究课题喜获2016年度“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11-23

近日根据省社科联《关于2016年度"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获奖成果的决定》苏社联发﹝2017﹞72号,市法学会、市委政法委、淮阴师范学院法政学院研究的课题《周恩来法治思想研究》获得2016年度"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一等奖,市法学会也成为唯一一家获得该奖项的地市级法学会。

市法学会始终将法学研究工作作为重要职能紧抓在手,充分利用周恩来家乡的区位优势,致力于挖掘周恩来思想这座精神宝库,深入研究周恩来总理在各个历史阶段尤其是建国后如何树立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来治国理政的思想与实践,不断完善周恩来思想研究全面性、完整性,填补了国内外该研究领域的空白。同时,市法学会着力促进研究成果的及时应用和转化,开展多场"周恩来法治思想"宣讲活动,推动各地各部门用法治理念武装头脑,进一步提升各级干部法治素养,取得了良好效果。

"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奖"是江苏省社科联为表彰社会科学领域具有高度应用价值研究成果的一个重要奖项,《周恩来法治思想研究》成为我市唯一获得一等奖的项目,本次获奖是市法学会在法学研究领域的又一突破,标志着市法学会课题研究工作在受到中央文献研究室和省市领导肯定的同时,得到了省内外专家学者的认可,进一步提升了我市法学研究工作的影响力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