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学天地

淮安市法学会印发《通知》要求全市法学会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23

11月16日淮安市法学会按照中央、省、市委市委政法委和中国、省法学会的统一部署,下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对在全法学会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要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通知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明确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进一步明确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各县区法学会和市法学会各专业研究会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开创法学会工作新局面。

通知要求,要迅速在全市法学会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组织优势,采取座谈会、专题报告会、系列讲座、学术论坛、宣讲团、专项课题研究等多种形式,精心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要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法学、法律工作者原原本本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通过举办培训班、研讨班、学习会,组织法学法律工作者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实质,把握内涵,凝聚共识。要充分运用法学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型网络媒介,通过主题报道、评论文章、专家访谈等方式,组织一批深入解读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关于法治建设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重点文章,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平安法治淮安建设和社会治理创新实际,抓紧研究确立一批涉及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符合实际的重大法学研究专项课题,精心组织,深入调研,尽快形成一批优秀的研究成果,为服务各级党委政府经济建设发展建言献策。要充分运用"双百"报告会法治宣讲平台和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为载体,组织法学法律工作者开展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有效组织实施"爱祖国、学法律、创和谐"大型青少年普法基层行活动;要加强法学会系统网络信息平台建设,加快推进会员发展管理和学科研究会建设等工作;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认真学习新党章,强化广大会员的党性意识、规矩意识、制度意识。三是要努力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开创我市法学会工作新局面要按照签订的年度目标责任状和下发的年度市法学会特色工作或重点项目责任书,逐项对标找差,确保达标。要认真总结工作中主要做法经验和特色亮点,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集中精力抓好年底个人会员、团体会员的发展与服务管理、2016年度法学研究课题结项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认真做好年度考核验收工作,组织开展自查自评,抓好整改落实。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积极思考谋划法学会和专业研究会2018年重点工作和重点活动,着力在发挥政治引领和意识形态导向作用、组织推动法学研究、参与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开展对外法学交流、加强法学人才队伍建设以及自身建设等工作中,谋划新思路,拿出新举措,干出新作为,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