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学天地

金湖县举办“双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1-09





为深刻领会十九大提出的法治建设新要求,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执政的能力水平,11月7日,金湖县举办"双百"报告会,特邀省依法治省办副主任沈国新作了题为"顺应时代发展要求 深入推进县(区)域法治建设"的专题讲座。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朱锦、市依法治市办副主任李新参加了会议,金湖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如进主持会议。

 沈国新从法治建设由时代命题到时代使命的转变、新时代推进法治建设的新要求、新时代法治建设的新做法等方面对法治建设的基本内涵、实践要求、重点环节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

何如进要求,全县政法干部必须强化法治理念,践行法治精神,当好法治建设的倡导者、实践者。要树立法治思维,在想问题、作决策、定政策、办事情时,严格遵循法治原则。要加强法治学习,坚持系统学、深入学,不断提升自己的法治素养。要坚持带头用法,将领导干部带头用法作为法治建设的重中之重,坚持依法行政,执法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