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学天地

淮阴区举办“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8


11月7日下午,"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走进淮阴区,特邀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沈国新就区域法治建设作专题报告。区委书记刘泽宇主持会议,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朱锦、市依法治市办专职副主任李新应邀参加会议。报告从区域法治建设的目标要求和实现路径,结合十九大精神和基层实际,为与会人员作了详细而深入的讲解。

刘泽宇强调,淮阴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身依法治区建设。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投身并努力把法治淮阴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以关键环节的突破加快依法治区进程。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持厉行法治,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要求,抓重点、攻难点,健全完善党内民主决策机制,加快打造法治政府,坚持司法为民、服务大局,广泛开展"七五"普法宣传教育,全面加快法治县区建设进程。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提升依法治区水平。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新一届党中央关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精神,以改革破瓶颈、以创新解难题,全面提升依法治区、依规治党、依法行政能力。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研和统筹谋划,确保改革和法治都井然有序、行稳致远,推动"法治淮阴"建设再上新台阶。(李  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