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学天地

淮安市法学会全面部署2017年“双百”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28

为加强对"双百"报告会的组织领导,提高"双百"报告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近日,淮安市"双百"活动组委会下发2017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实施方案,推动活动落实见效。

一是确定宣讲主题。按照中国法学会和省法学会"双百"法治宣讲活动部署安排,结合淮安实际,确立了"法治核心竞争力的理论与实践"、"全面深化政法系统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的目标要求及实现路径"、"民法总则"、"国家监察制度改革"、"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法治保障"6个宣讲主题。

二是突出宣讲重点。以各级党委中心组,市直机关,市、县领导机关,以及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和高校为重点,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关键,坚持研究新形势、新要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领导干部学法经常化、制度化,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尊法守法。

三是制定活动计划。根据上级要求,统筹全市"双百"活动,明确要求各地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科学安排制定活动计划,做到明确每场宣讲主题、明确宣讲时间、明确宣讲人等,并逐一抓好落实,确保在10月底如期完成每场报告会。年内将举办共计16场报告会,由县区主办向市政法部门专业研究会延伸,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四是落实工作机制。明确各成员单位的职责,落实责任。如党委组织部门要把"双百"活动纳入本地区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组织好有关领导干部、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专场报告会;党委宣传部门负责组织好党委中心组的报告会,发挥中心组法治学习的示范作用;党委政法委和依法治理办公室负责组织好政法系统的报告会,并为组委会办公室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教育主管部门要把"双百"活动纳入高等院校法治教育工作安排,负责组织好高校的报告会;司法行政部门负责把"双百"活动纳入法治宣传教育总体安排,纳入普法办普法活动;法学会作为组委会办公室单位,协助各部门单位做好报告会主题确定、讲师遴选、课件审核以及场次统计、工作督促、信息报送等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