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学天地

淮安市法学会八项举措助力法治淮安建设

发布时间:2017-06-06

今年以来,淮安市法学会不断加大市县区法学会工作推进力度,在深入调研、总结分析的基础上,研究制定出台了2017年法学会工作要点,实行八项举措,并将"推进法学会建设及法学理论研究"作为2017年法治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指标纳入县区法治建设年度考评体系,积极为平安法治淮安建设做出新贡献。

一是做好推进法学会系统党建工作。推动市、县两级法学会建立党组,各专业研究会建立基层党支部。二是加强成果转化应用。组织力量转化《周恩来法治思想研究》成果,拓展研究"周恩来社会治理思想",组织开展周恩来法治思想巡回宣讲活动,向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献礼。三是组织开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活动。组织报告会走进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机关,进高校等,创新宣传形式,实行菜单式服务。四是组织开展"三进三帮"法律服务活动。组织会员深入社区、企业、农村参与调解、仲裁、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律培训和诉讼服务等活动。五是加强县区法学会组织建设。推动县区法学会进一步加强工作保障,年内组建专业研究会并实现全覆盖。六是规范会员发展和服务管理。创新服务手段,推动建立网站,鼓励运用"两微一端"新媒体为会员搭建交流平台。七是建立全市法学法律人才库。培养和建立一支政治坚定、学术造诣深厚的法学法律人才队伍,为法律实务部门推荐更多优秀人才。八是成立"淮安市区域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精心打造全省首家市级"依法治市智库平台",为加快建设法治淮安、平安淮安提供决策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