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学天地

盱眙县举办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暨“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2-05

盱眙县举办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暨 “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1).jpg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精神,推进“双百”活动扎实有效开展11月29日下午,由盱眙县委政法委主办的全县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暨 “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在盱眙县公安局1楼会议室举行。省委政法委政法队伍建设指导处宋长健处长作“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政法队伍四化建设”专题讲座。盱眙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海梁,“法检”两长,县政法口班子成员、部分中层以上干警,各镇(街道)政法委员、综治科员共150多人现场聆听讲座。

盱眙县举办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暨 “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2).jpg

宋长健分别从《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基本原则等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并就政法委员会职责任务、基层体制、政法队伍建设、司法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给听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盱眙县举办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暨 “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3).jpg

郑海梁强调,一是要做到学以致用。要善于运用《条例》指导推动政法工作,积极探索在新的历史时期政法工作的新举措新做法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任务、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推动全县品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努力打造一支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三是要做到政法惠民聚民心。时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必须始终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做事情,必须永远把群众放在心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要做到队伍过硬强素质。要围绕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条例》精神,组织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研讨活动,引导广大干警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真信笃行,使之成为政法队伍政治上的主心骨、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