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学天地

全省法学会系统习近平法治思想研讨班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在淮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01

8月30日,全省法学会系统习近平法治思想研讨班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在淮安举办。省政协副主席、省法学会会长周继业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中国法学会会员部主任吕兴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金松等在研讨班上作专题辅导。省法学会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会长范沁芳主持开班仪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青等出席并致辞。开班仪式上同时举行了省法学会与周恩来纪念馆党性教育基地结对共建仪式,周继业、周青为党性教育基地揭牌。

640.jpg

周继业指出,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研讨班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与周恩来纪念馆携手共建全省法学会系统党性教育基地,这是全省法学会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也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

640 (1).jpg

周继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至四卷丰富内涵,自觉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中之重,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法学会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要高举思想旗帜,坚持不懈将学习研究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向深入。力求学深悟透,围绕“十一个坚持”系统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发展的实践逻辑、理论逻辑和历史逻辑,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力求深研细究,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规律性认识,不断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理化阐释、学术化表达、体系化构建,充分展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高度、学理深度、学术厚度。力求知行合一,努力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研究成果更好地转化为推进全面依法治省的生动实践,以良法善治为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保驾护航。

要加强政治建设,努力为法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坚定理想信念,切实筑牢政治忠诚,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和对理想信念的坚定。坚持人民至上,夯实政治根基,坚持法治为民的工作导向,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强作风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640 (2).jpg

周青在致辞中表示,这次省法学会在淮安组织开展共建活动,为淮安提供了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我市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借鉴兄弟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奋力谱写淮安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淮安市法学会将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准确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的丰富内涵,确保法学会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进一步助推法治建设,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要求,全面加强法学研究,创新法治宣传活动载体,不断加大法学研究领军人物、优秀法治人才培养力度;进一步创新工作品牌,完善研究成果转化机制,推动淮安法学会工作品牌“走出去”;进一步抓好自身建设,发挥好学会常务理事会、学术委员会、专业研究会等职能作用,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智库型学术组织。

640 (3).jpg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风范—周恩来情景报告会》,参观了周恩来故居。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省委政法委相关处室负责人,省法学会机关全体人员,各设区市法学会、部分县区法学会负责人等参加了研讨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