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学天地

淮安市法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31

8月30日,淮安市法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省政协副主席、省法学会会长周继业,市委书记陈之常出席会议并致辞。省法学会副会长范沁芳参加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青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利华,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赵立宏,市政协副主席肖天奉,市法院院长章润、市检察院检察长薛国骏等出席会议。

640.jpg

640 (1).jpg

周继业代表省法学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近年来淮安市法学会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淮安市法学会强化政治建设,在坚持党的领导上绝不动摇。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把党的领导贯穿法学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加强市县法学会及所属研究会党组织建设,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主导权和话语权。强化学术研究,在服务法治实践上毫不懈怠。坚持站位全局谋划法学会工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职能优势、人才优势,发挥“智囊团” “思想库”“人才库”作用,服务中心大局、助力社会治理、满足群众需求,为淮安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法治智慧。强化自身建设,在提升工作水平上永不止步。新形势、新征程、新起点下,淮安法学会要坚持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法学会规范化建设,着力打造专业型研究组织,加快培育高素质法治人才,积极探索加强自身建设的各项新举措,不断开创法学会工作新局面。

640 (2).jpg

陈之常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法治淮安建设、市法学会取得的工作成果。

陈之常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市法学会和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要服务中心大局,更好护航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坚持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法学会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深化法治实践,助力社会治理,为推动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践行为民宗旨,提高群众对法治淮安建设满意度,践行群众路线、优化法律服务、加强法治宣传,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等方面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法学会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以换届为契机全面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健全组织保障体系,优化内部管理机制,建强法学研究队伍,更好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职责和光荣使命。

640 (3).jpg

会上,周青当选为市法学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并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就市法学会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周青强调淮安市法学会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狠抓政治建会、学术强会、人才兴会,不断保持和增强法学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淮安追逐城市复兴梦想新征程中作出法学贡献。要突出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注重政治引领、抓好阵地管理,在强化思想引领上开辟新境界。要突出主责主业,始终坚持学术强会,进一步找准关键点和着力点,深度推进法学研究、积极开展法治实践、大力培养法治人才,真正发挥好全面依法治市“智囊团”“思想库”“人才库”等作用,在法治淮安创建中彰显新担当。要突出改革创新,完善成果转化新机制、搭建学术交流新平台、优化服务治理新载体,在法学品牌打造中形成新特色。要突出规范高效,推动组织体系更高效、管理机制更健全、工作作风更过硬,力争把法学会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