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学天地

虚假投资理财诈骗

发布时间:2021-11-17

诈骗分子利用市民的理财需求,通过互联网仿冒或搭建虚假投资平台,分享期货、黄金、股票投资知识,并推荐受害人添加微信群、QQ群,邀请加入他的战队一起赚钱。当受害人添加这些群,深信跟着“导师”有钱赚时,他们早已盘算好通过操纵虚假平台数据,以“高收益”“有漏洞”等幌子吸引受害人转账实施诈骗!

2021年1月18日,资深股民老石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表示可以退还以前购买炒股软件的服务费,于是老石便加了对方微信。随后,对方把老石拉入“龙家乐”炒股微信群,每天有资深导师在群里发布炒股信息,对方还告诉老石,要退还的服务费都在一个名“ICP”的APP里。老石半信半疑地下载后,服务费顺利提现,他感到心花怒放!这时,导师告诉老石现在股市行情不太好,他把所有的钱都放在了“ICP”APP里,还让老石跟着他一起投资。谨慎的老石抱着试试的心态投了9万元,挣了不少也能够提现,这才彻底放下心来,将68万余元悉数投了进去。过了两天,正美滋滋地等待收益的老石突然发现自己被踢出了群聊,导师也把自己拉黑,就连“ICP”APP也打不开了,他这才恍然大悟受骗了。

反诈提醒

投资有风险,理财需谨慎!“老师”“学员”都是托儿,理财软件都是假,只有你是“真韭菜”。请勿相信非官方网站、微信群、 QQ群所提供的投资理财讯息!对各种理财产品,投资者要掌握基础的理财知识,务必通过正规途径、合法渠道进行投资!

法官提醒

诈骗手法千变万化,但万变不离其宗。要牢记“三不一多”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如果发现自己被骗了,要注意搜集、保存证据,并第一时间报警,尽可能将损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