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学天地

市法学会召开全市法学会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9-07-26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深入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工作进展情况,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落实好年度各项任务目标,7月25日上午,市法学会召开全市法学会工作专题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章益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朱锦作工作报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范彬主持会议。

会上,市法学会副会长、市学术委员会主任季秀平传达了全省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的批示要求。赵书记在批示中指出,我市要迅速召开会议,尽快将省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的主要精神和具体要求不折不扣、认真扎实地贯彻落实到位。要将有关工作协调会办好,将会议组织安排好。

朱锦会长对今年以来全市法学会工作作了总结通报,肯定了各地各单位的成绩,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步的重点项目调研、课题招标立项、研究成果转化、基层法治宣传、会员服务管理五项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章益雷书记就做好今年法学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做到三个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切实肩负起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省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使命自觉,贯彻到理论建构、资政建言、实践探索、服务群众的全过程。二是围绕三项主业,精益求精谋突破。围绕党和政府工作大局组织和推动法学研究工作,积极参与法治宣传教育,促进法治文化建设,大力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健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的法律服务工作机制。三是突出三种能力,坚持不懈促提升。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建立常态化的学习培训机制、法治人才培养机制,探索出实效性更高的重点项目和法律服务途径,提升干部队伍执行力、凝聚力、创新力。

清江浦区、洪泽区、盱眙县法学会和市审判理论研究会、市检察理论研究会、市公安法学理论研究会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印发了全省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学习资料。各县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和市法学会各专业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