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学天地

淮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对淮安市贯彻落实省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的意见作出重要批示

发布时间:2019-07-10

省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后,淮安市法学会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报告市委政法委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赵书记作出重要批示:我市要迅速召开会议,尽快将省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的主要精神和具体要求不折不扣、认真扎实地贯彻落实到位。要将有关工作协调会办好,会议组织安排好。

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淮安市法学会拟开展五项工作。一是召开全市法学会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听取各县区法学会和市法学会各专业研究会今年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确保年底前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二是出版《周恩来社会治理思想研究》。已完成20万字初稿,计划8月邀请部分专家评审后,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审定和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审核同意,争取11月份完成书籍出版前定稿,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印制。三是承办省级研究会学术年会。联合淮阴师范学院承办省法学会法律史学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四是启动2019年度市级法学研究课题招标立项工作。围绕平安法治淮安和过硬队伍、智能化建设中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法学法律问题和社会治理难点问题开展理论与实践研究。7月征集选题建议、发布招标公告,8月发布课题立项公告。五是开展2019年我市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和“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制定下发我市法治文化基层行和“双百”活动实施方案,科学谋划全市“双百”活动,组织青年普法志愿者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法治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