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队伍建设

盱眙围绕“四个”主题加强青年干警“四项”教育

发布时间:2017-07-31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盱眙县检察院党组结合实际,以青年党支部为载体,研究确定了"思"、"行"、"修"、"为"四个主题,切实加强"善思"、"严修"、"乐行"、"有为"四项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青年党支部被市委政法委表彰为"优秀党支部",有关工作经验在全市检察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一是围绕"思"的主题,加强"善思"教育。年初,围绕淮安市检察院关于开展聚焦"三提"主线,弘扬"三种"精神、强化"三从"举措大讨论活动和院党组关于开展更好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要求,开展了"我为发展献良策"学习教育活动。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共召开支部大会专题讨论4次,召开党小组会进行学习交流20余次,营造了一种"善思"的浓厚氛围,形成调研文章20余篇,全部纳入"小课堂"汇编,得到了上级检察院的充分肯定。

   二是围绕"修"的主题,加强"严修"教育。高度重视党性修养教育,引导站稳政治立场。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切实抓好"微课堂"、党性教育实境课堂等自选动作,先后开展了走进河桥战役纪念碑及陈列馆庆"五四"、参观周恩来纪念馆迎"七一"等活动,实现了宗旨教育和在党意识建设的常态化。建立了党员党性素养考核评价制度,成为院党组培养提拔年轻干部的重要指标之一。今年以来,通过支部推荐,10余名年轻同志被提拔表彰,其中6人被提拔为中层干部,3人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人被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2人被评为全市检察机关"优秀青年检察人"。

 三是围绕"行"的主题,加强"乐行"教育。"两学一做",学是基础,做是关键。在学习教育活动中,坚持引导青年党员聚焦主业爱岗尽责。今年来,青年党员立足检察职责,共办理省公安厅和省检察院共同挂牌督办的60余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非法采矿、敲诈勒索,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20余人特大电信网络诈骗等刑事犯罪大要案6件。在办案的同时,坚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司法为民相结合,组织开展了青年下基层大走访、法治进校园、群众身边去开庭等活动,青年检察官乐于行动、爱在其中的态度受到群众普遍好评,有关情况被检察日报等媒体专题报道。

四是围绕"为"的主题,加强"有为"教育。针对青年党员干警的缺点和不足,坚持强调担当有为,引导树立"有为"才能"有位"的创先争优意识。举办了"青春最美是担当"、"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等主题党课,要求青年党员砥砺意志,奋力前行,创造辉煌。结合"比政治、比担当、比业绩、比奉献"竞赛,在青年党支部中开展了"为党旗添彩,为检察建功"活动,党员向上向好向优意识普遍增强,共获得县级以上表彰20余人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4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