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队伍建设

涟水县公安局实施“22410”行动计划 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17-06-13

今年以来,涟水县公安局以党的十九大等系列安保维稳任务为指引,严格按照全省、全市相关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立足创新促发展,凝心聚力求突破,以落实"22410"行动计划为抓手,奋力推动全年公安工作实现新跨越,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最佳治安环境。

"22410"行动计划的第一个"2"指争夺市局目标绩效考评优秀单位,争夺全县科学跨越发展考评优秀单位"两面红旗"。争扛"两面红旗"是凝聚人心的一根红线、动员警力的一支号角、资源配置的一把尺子。今年以来,县公安局对照上级的各项考评项目,进一步查找工作短板、压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序时进度、严格考核奖惩,做到一着不让,紧盯不放,始终将目标绩效抓在手上,一切工作干在前面、做在前面、落实在前面,全力将工作重心、工作精力投入到争夺"两面红旗"这个主战场上去。

第二个"2"指实现"两个下降",即刑事违法警情下降、刑事发案下降。今年以来,县公安局围绕"打",通过建优专业手段,创新"多轨联侦"打防新模式,深化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适时组织开展阶段性、区域性侦破会战,着力提升打处质效。围绕"防",完成全县"两道防线"、"六张网"的升级改造工程,对巡防工作勤务模式进行科学重组,完善工作机制、建好专业队伍、用好信息手段、聚好社会力量。今年以来,全县刑事案件发案总量同比下降12.78%、五类侵财类犯罪警情同比下降17.51%。

"4"就是确保"四个提升",即破案打击提升、基础工作质态提升、科技信息化建设应用能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滚动开展区域性破案会战,1~5月份,全县刑事破案率同比上升14.12%,八类案件发案24起、破获22起,破案率位列全市第一,两起现行命案全部破获,实现连续13年命案全破的历史新佳绩。出台加强派出所工作1号文件,新、改建派出所7个,建成标准化警务室22个,完成全县3.20系统补盲升级,强力推进技防监控"村村通、组组通"工程建设,新建社会面监控2300余个,全力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在县公安局组织的警情、案件、窗口服务等业务回访中,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

"10"指全力攻坚"十大工程",即社区警务强基、打击犯罪提升、案件防范压降、规范执法示范、素质提升强警、社会治理创新、文化育警提质、道路交通畅通、防控体系升级以及基础建设提档为主要内容的"十大工程"。在每个派出所建成1个以上标准化警务室,强化"1+N"多轨联侦合成作战中心建设,着力打造进攻型"巡防网"形成实战效应;部署开展贯穿全年以"提能力、抓规范、促提升"为主题的全警规范执法"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加强先进典型、业务专家"两支队伍"建设;打造"公调对接"亮点派出所,打造具有涟水特色公安文化阵地;大力推进文明交通提档升级和农村道路综合治理工程,在全县开展技防乡镇、技防村居、技防小区建设,加强派出所改建工作。

(涟法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