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队伍建设

盱眙法治宣传月打好“组合拳”

发布时间:2017-05-09

    连日来,为推进第十二法治淮安宣传月深入开展,盱眙县精心部署,精准发力,持续打好"组合拳",为提高群众法治意识迈好步、开好局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是专题法治宣传"天天讲"。各重点行政执法单位结合单位职能、行业法律法规,开展法治宣传日活动,确定一个法治宣传教育重点主题,推动普法工作与业务工作互为浸透、协调发展,做到精准普法。

二是媒体法治报道"周周见"。推进与县电视台合作开辟的《法治盱眙》、《举案说法》栏目,并做到案源选取真实、案情条理清晰、释法效果良好;定期在《盱眙日报》开辟普法专栏,宣传全县普法宣传工作的典型做法、典型案例,反映法治盱眙建设中的新举措、新成果。

三是法治文艺演出"村村行"。结合法律"十进"活动,组织黄梅剧团开展"送法下乡"活动;联合文联在文化馆定期举办法治书画摄影展、法治漫画展等;组织全县优秀法治微电影、微视频评选,争取培育、挖掘一批法治文化精品力作,繁荣法治文化作品创作。

   四是法治文化宣传"处处有"。重点实施法治宣传全屏工程,利用全县高清LED显示屏、楼宇电视、公交车移动视频等媒介加强公益法治宣传;大力开展乡村法治文化公共设施建设,并对已建成的阵地进行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