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队伍建设

盱眙警方“三个深化”缩短警民“三个距离”

发布时间:2017-04-11

为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确保辖区安全稳定,盱眙警方在缩短"三个距离"上下功夫,强化基础工作,提高辖区治安管理能力。

一是深化走访活动,缩短警民空间距离。以社区民警"两提两知"活动为依托,按照辖区实际制定高标准的走访计划和目标,严格落实制度,增加走访的频率和覆盖率,要求民警进一步深入辖区进行走访,了解群众的生活状况,掌握群众的新需求、新期望,切实提高见警率。通过每月底考核的方式了解民警对辖区的熟悉率情况,以客观、有效的方式真正检验民警和群众之间的距离。

二是深化服务理念,缩短警民心理距离。要求民警始终把密切群众关系作为主旋律,心贴心排忧解难,从辖区群众所关心的点滴、琐事做起,在执法执勤中以"公正、公平"为宗旨,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树立良好的形象。积极落实好对弱势群体的帮扶工作,在为群众服务的工作中以"一张笑脸,一声问候"消除群众见到警察就怯、躲的心理,以真诚的服务态度努力营造群众"看见、敢见、愿见、想见"民警的良好局面。

三是深化治安管理,缩短警民期望距离。进一步强化治安管控范围和力度,增加治安巡逻频率,努力提高群众的见警率和安全感。加强与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合作关系,切实提高影响辖区安全稳定的突出矛盾纠纷的排查和化解工作,强化"两抢一盗"等多发性案件的打击力度。同时,不断提高警情处置能力,确保能够在第一时间内妥善处置解决各类案事件,为群众提供安全稳定的生活生产环境。(盱眙县依法治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