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队伍建设

市委政法委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21

1月14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委机关上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提出的工作部署、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等,全力推动淮安政法工作实现新跨越、新进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章益雷主持会议并讲话。

640.webp (1).jpg

章益雷强调,要突出学深悟透,在贯彻精神内涵上下功夫。坚持分层分类,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内涵要求。要借助“三会一课”、工作例会等平台,经常学、反复学,不断加深印象、坚决理解执行。要将会议精神学习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将内容学深学透、将精神融汇贯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突出深研笃行,在推动跨越争先上下功夫。坚持重点重抓、攻坚突破理念,紧扣中央政法会总体部署,围绕“品质政法深化年”时代目标,深化防范风险底线、服务大局主线、社会治理基线、纯洁队伍标线、政法为民高线等“五线融合”,不断推进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创新,推动实现政法护航发展、深化试点建设、优化改革创新、增进政法惠民、锻造过硬队伍等“五个再深化”,扎实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快突破、早见效、走前列。

要突出严督实管,在打造过硬队伍上下功夫。聚焦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提升能力素质“四项任务”,坚持谋划在前、认识在前,以教育整顿工作的深入开展推进从严管党治警纵深发展。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深入开展巡察督察,建立健全常态化机制,坚持从严治警和从优待警并重,全力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