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队伍建设

强素质、提能力、树形象——我市举办基层政法委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1-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不断增强镇(街)政法委员履职能力,12月21日至23日,市委政法委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基层政法委员培训班,专门邀请到省委政法委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和省市委党校教授专家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基层网格化社会治理研究与探索、政法宣传舆论工作等专题为学员专题授课。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章益雷作开班动员讲话,全市101名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培训。

章益雷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圆木警枕”的紧迫感强化学习主动,推动思想观念更新换代、能力素质提档升级、方法手段创新拓展,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

要全心全情投入,以“学思践悟”的行动力优化学习举措,加强基层工作交流,坚持上下联动、横向沟通、互相促进、共同提高,不断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要加强成果转化,以“勇当表率”的硬作风深化学习成效,在学习中增强党性修养、磨炼意志品质、提升政治站位,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政治信仰、争先进位绩效,推动全市政法工作跨越发展。

此次培训班主题鲜明、课程紧凑、内容丰富,既有宏观指导又有具体操作,既有理论又有实务,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指导性,帮助基层政法委员提高了认识、更新了知识、增强了信心、明确了目标,对于提高基层政法工作实效性、精准性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