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队伍建设

补足精神之“钙” 熔铸信仰之魂——第八期品质政法大讲堂聚焦党史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30

640.webp.jpg

12月25日下午,第八期品质政法大讲堂举行,邀请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张加华作专题讲座,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主持讲座。

市法院院长章润、市检察院检察长肖天奉等在市级主会场参加讲座;县、镇、村三级政法综治干部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

张加华以《回顾党的历史 牢记初心使命》为题,以中华民族百年救亡、百年复兴为宏大背景,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用精炼的语言、精彩的故事、丰富的史料和鲜为人知的历史细节,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胜利”作了深刻讲解,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理论提升课、实战指导课。

就学好用好党史,赵洪权强调,要聚焦明志明理明责,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政治信仰。要深刻领会党史中蕴含的历史逻辑、精神实质、科学方法,将明志放在首位,持续深化党史学习,铭记初心、历练党性、笃定信仰,谱写干事创业新篇章;将明理贯穿始终,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走好新时代 “赶考路”;将明责落到实处,充分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坚决扛起新时代的平安法治建设使命担当。

要聚焦实战实践实用,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高招。全市政法干警要树牢站位高远、运筹帷幄的战略思维,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推动发展的生长点、克难补短的突破点,以战略思维推动政法事业大发展;要树牢未雨绸缪、防微杜渐的底线思维,树立深度的忧患意识,提升风险隐患全周期、全时段、全链条管控能力,做到化挑战为机遇、变被动为主动;要树牢与时俱进、科学应变的创新思维,坚持向改革要战斗力,向创新要推动力,用新时代的科技伟力打造克难攻坚利器。

要聚焦锻炼磨炼锤炼,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一流作风形象。全市政法干警要继承和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宗旨意识、“刀刃向内除顽疾”的革命勇气,自觉投身改革发展主战场、维护稳定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坚持政法为民理念不动摇,积极推进政法系统自我革命,全力打造绝对忠诚、纪律严明、昂扬向上的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