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队伍建设

金湖县城区专职网格员接受转正“大考”

发布时间:2020-09-14

连日来,金湖县组织专人对147名新招录的城区专职网格员进行系统考核,全面了解新聘城区专职网格员的总体情况,及时认定现实表现和工作成绩,为到期转正提供数据支撑。

今年3月份,金湖县创新社会治理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全要素网格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切实提升基层社会服务管理水平,参照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录办法,公开公平公正招录147名城区专职网格员,并于6月1日全部到岗工作,依照村居干部标准享受报酬待遇,缴纳“五险一金”,真正解决城区网格员后顾之忧。按照双方合同约定,今年9月1日,全县147名城区专职网格员的三个月试用期满,必须经过综合考评后,方可办理正式聘用手续,成为基层社会治理专门力量。

为保证城区网格员转正考核工作全面准确,金湖县提出“交叉式考核、考核组格格到”的办法,及时召开城区专职网格员转正考核动员会,县、镇(街)、村居、网格员参加会议,会上详细说明考核细则、考核方式和考核要求,让每名城区网格员了解考核规则,体现考核的客观性、公正性,做到阳光考核、结果公认,实现“先进是一面旗帜,后进是一根鞭子”。成立由县委政法委分管领导、镇(街)网格管理中心负责人和村居党总支书记、主任组成的8个考核小组,采取每个村居到的形式,及时对147名城区网格员下沉工作,开展信息采集、服务群众、收集民意、矛盾调处等情况,多渠道、多层次、多侧面地考准考实,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和有效性。考核分为走访群众、现场调查、问卷测评、网格平台运用、综合表现、附加题测试等环节,并采取百分制计分方式,综合计算每名城区网格员的得分,切实做到阳光操作、规范科学、公开透明,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经过考核组紧张有序的工作,目前金湖县147名城区专职网格员考核圆满结束,据统计,城区网格员的得分均在70分以上,其中90分以上63人,全部顺利实现转正,成为了光荣的城区专职网格员,不但增强了网格员的责任感和事业心,而且对网格化工作高效开展起到较好促进作用,有力推动平安金湖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