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队伍建设

市委政法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14

640.webp (1).jpg

8月31日,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全委人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推动全委人员学深学透、学以致用,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吴锦虎参加会议并讲话。

640.webp.jpg

就贯彻落实训词精神,吴锦虎强调,要强化党的领导,将对党忠诚的旗帜举得更高。政法姓党是政法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灵魂,要将绝对忠诚融入血脉、将党管政法落到实处、将服务大局力扛在肩,常态化组织开展政治轮训,加快健全完善政治督察、综治督导、执法监督、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等全方位监督管理体系,切实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

要强化政法惠民,将服务群众的举措落得更实。要坚决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以维护群众利益为第一目标、满足群众需要为第一选择、实现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认真履行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职责使命,加快推动完善群众利益协调保护机制,扎实推进“政法强基”“政法惠民”三十件实事,全面提升保障群众权益的层次和水平,使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有保障、安全感更可持续。

要强化监督管理,将从严治警的导向树得更牢。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以党的建设凝聚战斗力、以能力建设提升战斗力、以作风建设激发战斗力,全面推动党内生活制度的落实,切实提升运用法律政策、防控风险、引导舆论和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建立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着力锤炼铁一般的战斗队伍。

要强化精神引领,将争先创优的品牌擦得更亮。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聚力市域治理现代化主题主线、品质政法建设总体布局、绩效指标提升核心目标,不断创新理念思路、改进方法手段,高标准推进各项政法重点项目建设,高效率提升各项重点指标,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品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