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队伍建设

市委政法委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8-31

640.webp (1).jpg

8月3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推动全委上下攻坚克难、凝心聚力,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举措谋划推进政法工作,为淮安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政法力量。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吴锦虎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锦虎强调,要聚焦服务大局总任务,护航发展的举措要进一步实起来。要立足全局站位、把握时代特点,紧跟市委部署,以系统性、综合性、前瞻性思维主动融入、一体推进。要立足职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以赴防风险、全情投入抓落实、全心全意促发展,切实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政法领域深化改革等重点任务落实好、完成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聚焦创先争优总目标,狠抓落实的节奏要进一步快起来。要紧盯目标攻难点,按照既定目标,拉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确保月月有进展、季季有成效,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任务。要紧盯项目树亮点,持续挖掘扫黑除恶标杆市建设、“无讼淮安”创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等经验做法,努力建成更好更多的“微品牌”“升级版”。要紧盯指标抓重点,聚焦群众安全感、政法队伍满意度、网格规范达标率等3项核心指标,坚持改革和科技“双轮驱动”,一体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各项任务落细落实,为政法工作在全省走前列、争进位贡献力量。

要聚焦群众满意总方向,政法惠民的导向要进一步树起来。坚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诉求作为第一要务,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坚决扫除民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健全和完善执法司法监督机制,让群众在每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充分激发民力,注重激发群众参与活力、拓展群众参与渠道,凝聚起共建共治共享强大合力。要主动回应民声,坚持把群众认可作为第一标准,扎实推进“政法惠民”实事项目,力争各个项目早突破、早见效。

要聚焦从严治党总要求,克难攻坚的作风要进一步严起来。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立场不动摇,以实际行动树立良好形象;奋发有为不松劲,在勇挑重担中显担当、在攻坚克难中练本领、在争先创优中树形象;严于律己不出事,筑牢拒腐防变的制度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