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队伍建设

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高质量发展——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开展“联系点上过党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3

640.webp (2).jpg

7月1日上午,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赴挂钩点——淮安区山阳街道赵徐村于开展“联系点上过党日”主题活动。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吴锦虎带领委机关领导班子实地察看了赵徐村村部,看望慰问困难党员,与镇村党员干部座谈交流,并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讲授专题党课。

吴锦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现实意义。加强党建引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决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推动党建引领向深处扎根、向实处着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基层社会治理。要聚焦关键环节,勇于开拓创新,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工作水平。要聚力党建引领,积极担当决策部署的“执行者”、 安全稳定的“维护者”、 群众权益的“服务者”建强基层治理“火车头”;要聚力改革创新,进一步强化网格化治理承载功能、智能化治理支撑功能、多元化治理协作功能,激活基层治理“动力源”;要聚力三治融合,以自治激发民主活力、以法治保障规范治理、以德治引领文明新风,提升基层治理满意度。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发展合力,奋力开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全新局面。根据基层社会治理的需求,建立上下联动的推进机制、建强精专多能的治理队伍、建设走在前列的品牌项目,以更强机制、更精队伍、更优作风,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