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队伍建设

李晓明:敢打头阵的硬汉所长

发布时间:2020-05-19

“李总,这是‘洪宜行’二维码,贴在厂房门口就行,每个员工进厂前用手机扫一下,有问题的员工会报警。”2月底,洪泽公安分局朱坝派出所所长李晓明带领全所民警,按照分局党委关于深入开展以“帮管人、促防控,帮管事、促复工,帮整改、促安全”为主题的“三帮三促”服务活动要求,指导30余家企业有序恢复正常生产。

战“疫”打响至今,李晓明一直冲锋在前,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

春节前,李晓明闻令而动,针对辖区路网便捷通达的实际,第一时间积极沟通街道党工委,启动严密管控措施,连夜组织街道、城管、村居、志愿者,在全镇设立113个疫情管控点。

由于对疫情未知的恐惧,管控初期人们谈“疫”色变,堵路纠纷、闯卡警情、隔离期间私自外出等情况纷至沓来。

“管控的突出矛盾,也是开展防控普法宣传的最佳时机。”李晓明带领全所警员运用警务微信群、开出流动宣传车,还组织各村开启大喇叭广播,开展科学防疫知识普及,同时组织社区民警加强规范快处涉疫违法行为。其间,朱坝派出所严格依法纠正防控中66处不当行为,快速查处3名涉疫违法人员,让严格依法、科学规范、理性文明的防疫意识深入人心。

“你们是阻碍病毒扩散的一道重要屏障,我代表朱坝街道的人民谢谢你们!”2月18日,朱坝街道党工委书记管桂芬慰问派出所全体警辅人员时说。

为筑牢疫情防控墙,李晓明的想法是,“工作想细了,事情做实了,病毒离得就远了。”

按照疫情防控一级响应的要求,李晓明第一时间督促辖区30余家企业、80余家门店等场所行业暂时关停,建议街道取消所有娱乐大型活动,还每天安排4班次警力连续不间断巡逻,及时处置人员聚集和涉疫警情。

辖区某玻璃厂因生产需要部分生产线一直未停工,李晓明安排民警、企业保卫、协调街道组建护企专班,对外地员工实行封闭化管理,对本地员工每天测量体温,并查明接触人员范围,用“硬核”的防控措施确护企业安全。

疫情防控和病毒抢的就是时间。为给疫情防控决策多抢一秒,让群众的生命安全多一份保障,李晓明在所里成立数据攻坚组,确保重点信息核查,第一时间落地,还发挥警网融合的优势,将有限警力分建5个警组,落实包片、包人、包稳控的责任制,他和教导员李春明分别承包浔南和浔北片区。

“我是所长我先去吧。”1月30日,李晓明按照“四包一”的工作要求,主动承担33岁的朱高村朱某的家访任务,当日迅速查清朱某一家五口自驾车由重庆出发途经武汉,在服务区短暂停留的全部经过。

“各警组工作实行日报制度,当日能完成的工作绝不过夜。”李晓明介绍,防疫战斗打响以来,上级交办和自排数据共计147人,都在第一时间落实“四包一”隔离措施,目前辖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继续“封零”。

紧张的工作之余,坚守一线的李晓明最牵挂的就是躺在病床上的父亲了。父亲早年因车祸长期昏迷不醒,年前病危返回盱眙县老家,除夕李晓明匆匆回去过一次,突发的疫情,让他强忍住牵挂,每日只能通过电话询问父亲的情况。而他的母亲都会嘱咐他说:“没事,你爸有我呢,你在外边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