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队伍建设

以巡察整改实效推动法院工作提质增效——赵洪权书记就市法院巡察整改工作约谈市法院主要领导

发布时间:2020-04-09

微信图片_20200407144353.jpg

3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就市法院巡察整改工作约谈市法院主要领导,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推动整改见成效、出成果,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高质量的司法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市法院院长章润就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吴锦虎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407144400.jpg

赵洪权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深化思想认识。法院要把做好本次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的重要检验,深刻认识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紧迫性,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效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严而又严的标准、实而又实的举措,推动全面彻底整改,努力将每项问题改深改实改到位。要拿出具体举措抓整改,增强落实力度。严格按照整改要求明确整改任务、职责、时限、举措、成效,对照高标准、严要求,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进一步细化整改主体、实化整改举措、固化整改进度、硬化整改标准,切实提升整改措施的准确性、针对性、实效性,真正让灵魂受到触动,思想受到洗礼,境界得到提升。要明确任务目标抓整改,提升工作实效。围绕服务发展大局,突出目标导向,对标找差,固强补弱,推进审判执行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切实提升工作质效。始终抓牢主责主业,以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办案业务能力,完善监督管理机制,推动审判质效指标争先进位、取得突破。要落细落实司法改革各项举措,确保各项改革政策在淮安落地生根。要建立健全制度抓整改,构建长效机制。要立足标本兼治、源头治理,把巡察整改和构建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完善“长久立”的机制,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着力构建全面从严治党管党的常态长效制度,以整改的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章润表示,市法院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认清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性、重要性、必要性。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逐一对照分析,制定总体方案,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注重实效,坚决完成整改落实任务,切实提升法院工作整体质效。

吴锦虎指出,法院系统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聚焦品牌、载体、力量、考核等重点再发力,进一步找准找实审判工作与社会治理工作的结合点,积极探索、深入实践,擦亮“无讼村居”等工作品牌,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多法院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