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队伍建设

盱眙县多举措提升公安窗口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9-10-28

为进一步提升公安窗口服务水平,营造和谐的警民关系,盱眙县坚持警务跟着民意走、服务跟着群众需求走,不断优化窗口环境,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工作效能,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示范“窗口”,让窗口更亮丽,让服务更贴心。

狠抓“三个注重”,打造窗口“新亮点”。在充分吸收民警建议的基础上,结合“窗口”实际,研究制定了“窗口”工作规范及细则,并将“窗口”工作业绩与年终绩效考核挂钩,每月按时进行通报,激发工作积极性。在“窗口”工作中做到三个明确。即:目标明确,将“队伍零违纪,窗口创亮点,业务争一流”作为“窗口”工作的总体目标;理念明确,树立抓“窗口”工作作风即是抓政风、抓党风、抓作风的理念。从环境秩序、警容风纪、精神面貌抓形象,从警务用语、首问接待、言谈举止抓细节服务,不断提高民警日常行为规范的养成,展现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不断融洽警民和谐关系。

推行“三个拓展”,打造服务“新平台”。拓展服务领域。针对辖区孤寡老人、身体残疾人员和高龄老人等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实行上门服务及绿色通道,既解决了困难群众办理户籍及身份证不便问题,又密切了警民关系,提高了人口照片采集率。拓展服务空间。依托户政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平台,实时向群众宣传警务信息、治安提示、安全防范等知识,定期在网上公布各类证件的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及身份证领证通知,既避免了群众往返奔波,又提高了办事效率。拓展服务措施。结合辖区特点,民警在办理身份证、受理各类户口材料时,推出了办证预约服务、邮政寄递业务、紧急情况绿色通道等各项便民利民措施,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了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同时,在户政服务中心添置了椅子、饮水机、老花镜、空调等便民设施,使“窗口”的设置更规范化、人性化。

立足“三个坚持”,打造监督“新阵地”。坚持沟通“零距离”。诚心征求群众对公安“窗口”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找问题、改进不足。服务受理“零推托”。在户籍管理工作中,对符合条件、手续齐全的能一次性及时办理完毕,绝不让群众跑二趟;对手续不全、材料不齐的将认真告知原因,并耐心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坚持办事“公开化”。公开办事时限。窗口公开办理身份证时限防止出现办事拖拉的现象,接受群众的监督,提高办事效率。公开相关民警职责,坚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公开民警职责,规范执法行为,改进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