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队伍建设

清江浦公安分局:搭建“两大平台”优化典型选树培育机制

发布时间:2019-08-02

近年来,清江浦公安分局搭建“忠诚励警”和“职业成长”两大平台,优化典型选树培育机制,将典型选树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基层所队,实现“家家有典型,处处有榜样”的氛围,提高队伍向心力和战斗力,全面提升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水平。

去年初,清江浦分局党委就队伍建设和典型选树培养问题,提出了“两大平台”工作思路,并形成具体的工作机制。“忠诚励警”平台把党建与公安职业文化相融合,挖掘队伍精神内核,将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精神内涵深植于每一个民警心中;“职业成长”平台把能力提升和岗位晋升相融合,加强民警能力提升,坚持人、岗相适应,建立以“实绩论英雄”的用人导向。

清江浦分局提出了“党建领航、文化铸魂”的目标,找准了党建文化与典型选树工作契合点,在各基层所队打造主题鲜明的所队党建文化,丰富党建文化活动,紧扣时间节点开展文化活动,点亮红色党建氛围,弘扬党员先锋正能量,引导民警比学赶超、创先争优。同时,他们在日常走访考察、宣传慰问、随警作战中发现典型,逐一制定培养方案,将能干事、干成事、勇担当的民警选树为典型,引领全局上下民警奋勇争先。

“一个警察母亲的深情诉说,一把伞连起的警民雨水情,一个不能陪伴妻儿的生日……”今年1月18日,淮安市公安局清江浦分局筹划的第一届感动瞬间评选暨警察故事会通过清江浦民警日常工作中真实的点点滴滴,让社会各界了解到公安民警的付出和坚守,也让一个个先进典型走进大众的视野,得到了应有的赞誉和表扬。

活动期间,分局共收到48个感动瞬间素材,经资格审查和筛选,24个感动瞬间进入投票环节,最终选出了10个最具有代表性的感动瞬间。评选活动暨警察故事会,用生动感人的节目形式向社会各界展示了清江浦公安的良好形象。这项活动既增强广大民警和辅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又拉近了警民关系,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近年来,为树立品牌和口碑,清江浦分局在对先进典型宣传的“载体”和“形式”上做了一系列突破。一方面,紧盯传统主流媒体的宣传报道不放松,尤其是对公安改革、服务群众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进行了深度报道;另一方面,紧跟时代潮流,组建了新媒体运维中心,通过微信、微博、H5、微视频等方式,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