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队伍建设

洪泽微讲堂开启“齐学”模式

发布时间:2018-12-27

"‘启学’启源于学,学起于思……"近日,负责干警教育培训工作的淮安市洪泽区检察院政治处主任杨巨军正在向前来参观该院"微讲堂"工作的检察同仁介绍课程的寓意。

今年以来,洪泽区检察院以解决干警实际需求、服务一线检察工作为目标,以提升青年干警综合素能为重点,大力打造以"启学""齐学"为代表的"微讲堂",开始专题讲座16期,先后培养出"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全省优秀公诉人"等一批业务骨干,1名干警获评全市首批重点培养人才,4名干警入选检察人才库,9名干警在全市竞赛评比中获奖。

先后选派4名干警赴国家检察官学院脱产培训,安排5名青年骨干赴省检察院跟班学习,有效开阔干警视野。安排全省专门性人才、岗位综合业务骨干组成"授课智囊团",帮助授课干警收集资料、选取授课形式、编写教案,确保教学内容科学性、准确性。邀请"观察员"审视课堂效果,特聘该区教学领域权威、法院、公安、律师等司法实务骨干现场旁听或者观看"微课堂"录像回放,进行客观评价并提出改进意见,全力推进精品课堂"二次加工"和"磨课"工作。

"‘启学’‘齐学’课堂讲的是干警关注的问题,研究的现实中典型案件,缺什么、补什么,不拘形式、不搞表演,就是希望搭建一个所人干警能够齐学共思的平台……"洪泽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少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