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队伍建设

清江浦50名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听案学法”

发布时间:2018-11-09

为了提高行政机关依法执政能力,增强全区党务干部的法律意识,普及法律知识,11月6日上午,淮安市清江浦区举行第三期"听案学法"活动,50名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走进区法院,现场旁听两起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案件庭审。

庭审现场气氛庄严,秩序井然。在观摩法庭调查、出示证据、法庭辩论等程序后,大家对被告人的行为及危害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因为经营者的不懂法、不守法,为了一己私利,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早点,给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埋下了隐患。""要加大对这种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舌尖上的安全。"休庭过程中,参加旁听的党组织书记们议论起来。

两起案件当庭宣判,被告人郭某、陆某二人犯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均被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法官"就案讲法"、党组织书记们"听案学法",在清江浦区,旁听案件审理已经成为机关干部学习法律知识的新途径。通过现场教学的形式,既能让旁听人员感受法律的威严,增长法律知识,还能对与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件加深了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不断提高机关干部法律意识、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