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队伍建设

盱眙治安党支部先进不一般

发布时间:2018-11-07

近年来,盱眙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党支部坚持向学习要警力、用实干护安宁、敢为先创品牌,一着不让抓管理,实现了"队伍零违纪、办案零败诉、危管零事故"的目标,并先后被盱眙县委评为"全县优秀基层党支部""示范支部",被淮安市委政法委评为"全市政法系统优秀基层党支部",今年又被省厅表彰为全省公安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他们都有啥"高招"?

"把学习型党支部建在微信里。"盱眙治安大队党支部通过党建微信群开办"流动课堂",定时发送党章党规、党建学习材料,适时召开"网络"党课、党会,组织党员在微信群中发布心得体会、学习感悟和工作经验,掌握党员思想动态。

"让实干的旗帜高高飘扬。"2017年以来,该支部先后破获广东蔡某等特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案、张某等淮河水上特大赌博案等一系列重特大案件,还相继成功侦办各类民生类刑事案件36起、行政案件78起,刑事拘留85人,全县侵财性案件同比下降17.14%。

"敢为人先的金字招牌响又亮。"针对盱眙县现有常住人口80.04万,有266个村居,居民21.6万户的实际,该支部创新推行"两提两知"群众工作法,群众对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的满意度从91%跃升至99.6%,由此吸引20余家中央、省级主流媒体前来采访报道,省委政法委也号召全省公安机关学习盱眙持续开展社区民警"两提两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