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队伍建设

守望正义 向光而行——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李思雪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9

1.jpg

为弘扬英模精神、激发奋进力量,9月29日上午,由淮安市委政法委主办、淮安市人民检察院承办的“守望正义 向光而行”——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李思雪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淮安市文化馆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青,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赵立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章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薛国骏出席报告会。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市人社局、市信访局分管领导,在淮部分全国和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检察院检察长和广大干警代表等20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会。

2.jpg

8月30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淮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第二检察部主任、一级检察官李思雪作为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的一员,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的亲切会见。这是首次由党中央、国务院表彰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李思雪也成为淮安获此殊荣的第一人。

4.jpg

报告会采用个人讲述、现场采访、诗朗诵等形式,以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李思雪忠于职守的感人故事、严谨细致的过硬作风和敬业奉献的精神追求。

从检14年,盱眙县检察院是李思雪工作的第一站,也是她立志守护公平正义的起点。李思雪的老同事、盱眙县检察院的张亚萍以《向着梦想前进》为题讲述李思雪初入检察战线的故事。

7.jpg

公平正义不能停在纸面上,必须走进老百姓的心坎里,为此,李思雪总是不厌其烦地在司法办案中查找细节、寻求真相,努力将案件办到极致。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朱明亮以《求极致是怎样一种体验》为题讲述李思雪追求极致的事迹。

当榜样就在身边,当那些生动的事迹就发生在日常工作中,将会有什么样的感悟?淮安市检察院王英杰以《与榜样同行》为题讲述与李思雪一起奋战在办案一线的日子。

8.jpg

九年接续采访、三次镜头聚焦,在记者的视角下,李思雪获得的荣誉在变,办案的经历在变,但不变的是梦想,是情怀,淮安市广播电视台记者王巍讲述《镜头下的李思雪》。

9.jpg

“表彰大会上,大家起立奏唱国歌时,国歌中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让我控制不住地热泪盈眶,在那一刻我更加坚定了为党和国家奉献一切的信念。”

“我们每一名政法干警都经历过家庭与工作之间的抉择,每个人身后都有一个默默支持的家庭,我们政法干警在守护平安法治的大家,我们的小家也在守护着我们。”

“今后,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为引领,坚守初心使命,用心用情办好、办巧每一个案件,时刻用人民满意这把标尺丈量自己的工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书写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

李思雪在现场分享了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习近平总书记会见时的感受、14年的工作感悟以及对今后工作的想法。

以人民满意为工作目标,以公平正义为价值追求,这是时代对政法干警的召唤,也是政法干警对人民的誓言。报告会在诗朗诵《时代的召唤》中落幕。

一位功勋人物就是一座丰碑,一名模范就是一面旗帜。全市政法系统将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激发奋进力量,在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中,铆足干劲、勇挑大梁,敢为善为、争创一流,全力开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