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队伍建设

永葆政治本色 强化正风肃纪——周青书记讲授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9-23

1.jpg

9月23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青讲授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专题党课。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赵立宏,市法院院长章润,市检察院检察长薛国骏等参加会议。

2.jpg

周青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强化知责思为,在深刻领悟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中切实增强从严管党治警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政法机关永不褪色的鲜明底色。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加强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警的部署要求,始终做到绝对认同、紧紧跟随,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要持之以恒抓好纪律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长效化,打造铁的纪律部队,在反腐败斗争中走前列、做表率。

要坚持以案示警、深化以案促改,在深入自警自省中切实提高整治提升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市政法干警要汲取各类违法违纪典型案件的教训,深刻警醒、深入反思,提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对党忠诚,要以平常心对待权力、以敬畏心对待法纪、以感恩心对待组织,坚持自我锤炼,筑牢廉洁防线,坚决抵制各种诱惑和“围猎”,自觉净化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慎始慎终。

要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在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中切实提升政法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等各方面、全过程,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进一步强化严惩腐败的震慑、扎紧制度笼子、筑牢思想堤坝。要严格执法司法,深化问题整治、强化监督制约、提升服务水平,让群众在每一个执法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专题党课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园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