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队伍建设

陈之常作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9-23

加强政治建设 筑牢政治忠诚

锻造讲党性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的政法铁军

市领导作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专题党课

1.jpg

9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陈之常以“加强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锻造讲党性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的政法铁军”为主题,为全市政法干警作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专题党课,强调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打造新时代淮安政法铁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青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赵立宏,市法院院长章润,市检察院检察长薛国骏等参加会议。

2.jpg

陈之常指出,在政法系统集中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全市政法战线要深刻认识常态化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持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全面加强全市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深入推进从严管党治警,全力维护安全稳定良好的发展环境。

陈之常指出,要深刻领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始终保持政法机关对党绝对忠诚政治本色。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治本之策,从根本上及时清扫政治上、思想上的灰尘,使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具有崇高政治理想、高尚政治追求、纯洁政治品质、严明政治纪律,始终保持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法工作本质上是政治工作,加强政治建设是政法战线的永恒课题。全市政法机关必须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自觉从政治上看、善于从政治上抓好政法工作,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政法战线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要求。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重中之重,贯彻到履职尽责各方面全过程。一方面,深刻认识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政治建设最根本的要求。全市政法战线要把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听从党中央指挥,作为最高政治准则、政治要求,做到在思想上高度认同、在政治上绝对忠诚、在行动上紧紧跟随。另一方面,深刻认识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政治建设最根本的指南。全市政法系统要把勤学深悟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要求、精神追求、工作需求,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

陈之常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肩负维护社会稳定重任,务必牢记“国之大者”,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认真贯彻省委工作会议、全省安全稳定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委八届四次全会部署安排,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政治敏锐性,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要全面提升政法队伍能力素质,为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全市政法系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过硬”高标准,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抓紧抓实党的政治建设各项重点任务,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法治保障。要持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涵养风清气正生态,筑牢铁一般的忠诚品质;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淬炼铁一般的过硬作风;外引加快人才集聚,内培加强人员培训,下沉夯实基层基础,练就铁一般的过硬本领。

3.jpg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周青强调,要在学思践悟中提升政治站位。全市政法干警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理解,进一步加深对中央、省委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强决心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不断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要在履职尽责中彰显政法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扎实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系列专项行动,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要在服务大局中贡献政法力量。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不断增强“勇挑大梁”的政治责任感,发挥网格化社会治理优势,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淮安实现跨越赶超提供有力的政法保障。

要在从严治警中涵养政治生态。全市政法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争做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践行者、引领者和推动者。全市政法单位党组(党委)要切实扛起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不断健全完善从严管党治警体制机制,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淮安政法队伍。

专题党课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园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