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队伍建设

我市举办网格化治理暨政法基础建设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9-15

1.jpg

9月13日至15日,市委政法委在市委党校(淮安市网格学院)举办为期三天的全市网格化治理暨政法基础建设培训班,专门邀请省委政法委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和省市高校专家教授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平安建设、网格化社会治理、基层政法队伍建设等专题为学员专题授课,全市107名基层政法干部和网格员参加培训。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章益雷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高俊主持开班典礼。

2.jpg

章益雷强调

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只有不断加强学习、及时“充电蓄能”,才能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在未来工作发展中担当重任、勇挑重担,才能更好地服务大局、保障发展。参训学员要立足推动全市政法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持续服务和保障好全市更高层次科学跨越发展的工作大局,高度重视、认真把握学习机会,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要做到勤学善思,以认真的态度融入学习培训全过程。参训学员要保持谦虚谨慎、虚心好学的精神状态,带着问题去学,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相结合,与本单位、本岗位工作实际相结合,边学边记,将学到的理论知识和观点想法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实现理论和实践的有机结合,做到学有所得、知行合一。在培训期间,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守好纪律。

要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做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参训学员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工作中的难题和短板,带着问题学、带着目的学,着力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要把学习到的理论成果转化为为群众谋事、办事的方法思路,转化为提高应对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坚持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用工作成效和群众口碑来检验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