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队伍建设

学深悟透精神内涵 自觉践行使命担当——市委政法委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时间:2022-09-14

1.jpg

9月14日,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章益雷主持会议并领学有关内容。市委政法委一级调研员王长根,市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高俊,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顾晓燕等参加会议。

2.jpg

周青要求

全委人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在学习贯彻上先人一步、快人一拍,坚持深入学、持续学、反复学,切实以党的最新理论研究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3.jpg

周青强调

要深刻领会核心要义,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全委上下要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一步坚定政治忠诚,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主动将政法工作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

要深刻把握方法路径,进一步彰显政法担当。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其中蕴含的思想方法,进一步坚定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厚植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学促思,以学促学,切实将学习贯彻落实到行动中、融入到作风里、体现在成效上。要将学习贯彻与推动落实《政法工作条例》结合起来,进一步健全完善督促检查、责任追究等各项制度,切实将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要深入践行精神实质,进一步抓好当前工作。坚持学以致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破解难题的硬招实招。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扎实推进维稳安保工作,有序开展专项行动,切实推动目标考核争先进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深入推进机关建设,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要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一步加强委机关自身建设,工作要高标准,牢固树立“要干就干一流”的理念,精益求精推动政法工作向前发展;作风要“严、紧、实”,从严要求、紧张快干、务实主动,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能力要再提升,坚持终身学习,抓好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深入思考、勤于钻研,争做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代表、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高俊

4.jpg

经过认真学习,我在思想上、政治上、党性上深受教育、深受触动、深受启发,我将以党的领导作为贯穿学习贯彻第四卷的一根红线,将讲政治的坚定立场摆在首位,以思想教育强引领,以《政法工作条例》执行强统筹,以专项督察强运行;将以勇担时代使命作为学习贯彻第四卷的鲜明特色,将讲担当的优良作风落到实处,对标对表将短板补起来,创新举措将品牌树起来,层层传导将责任担起来;将系统战略思维作为学习贯彻第四卷的重要理念,将提能力和强本领结合起来,将当下治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将严管和厚爱结合起来,将讲统筹的辩证方法用好用活。

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顾晓燕

5.jpg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委机关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正当其时。我认真阅读、系统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核,深刻汲取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营养和力量。通过学习,进一步理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体系,领会了“十一个坚持”的重要意义,坚定了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提升了为委机关中心大局服务的思想自觉,我将立足岗位,学以致用,稳步扎实推进全市法学会工作。

6.jpg

市委政法委综治督导处处长、一级主任科员徐川

学习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可以锤炼政治品格,让我们从中汲取营养、坚定信仰,让思想认识受到洗礼锤炼;可以激励担当作为,让我们增强精神状态和能力素质,提高知信行合一能力,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可以厚植为民情怀,让我们更加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力戒官僚主义,积极解决群众的问题诉求,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下一步,我将持续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精髓要义,并坚持学懂弄通、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在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中不断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jpg

市委政法委办公室主任武海涛

通过本次前后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我更加深刻感悟到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的奋斗史、新思想不断丰富发展的全景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宣言书,激励着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这是反映两年多来党的伟大事业乘风破浪、奋楫扬帆的奋斗史,更加深刻领悟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定力,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进前行;这是接续展现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特有的强大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的全景画,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将进一步铸牢政治忠诚、坚定拥护核心;这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宣言书,更加深刻领悟心怀“国之大者”的实践要求,将进一步放大自身格局、持续贡献力量。

8.jpg

市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处处长朱储良

通过全面学习、广泛讨论、深入研究,力求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领会其核心要义,我将坚定信仰,深刻领会理想信念的蓬勃伟力;坚守初心,深刻感悟为民思想的深邃情怀;坚持使命,深刻领会勇于担当的奋勇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淮安“勇挑大梁、跨越赶超”的工作举措。当前和今后,我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带领处室同志坚持不懈地学、原原本本地学、全面系统地学、联系实际地学,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为市域社会治理“淮尚善治”工作品牌贡献智慧和力量。

9.jpg

市委政法委宣传教育处处长王瑶

我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多读原著促深化,勤学原文促消化,深悟原理促转化,在研机析理中融入内心世界、内化为心理自觉。学出忠诚信仰,进一步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坚守政治原则,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学出初心使命,进一步涵养情怀、磨砺品格、务实作风,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学出责任担当,保持拼劲、鼓足闯劲、铆足钻劲,努力锤炼过硬本领,切实提升宣传工作质效,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10.jpg

市委政法委反邪教协调处处长邵雷

作为一名政法干部,我反复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尤其是第十六个专题“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从中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和实践力量。我将坚决坚持党的领导,树立树牢系统观念,加强加大宣传教育,锻造锻炼过硬本领。总而言之,今年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我将进一步强化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担当,全力以赴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筑牢防线、守住底线,努力以维护安全稳定的新业绩检验学习贯彻的真成效。

11.jpg

市委政法委研究室主任马璇

近期,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章节的内容,结合当前时事热点和政法重点工作,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敢于斗争,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要论述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深化学习成果应用,做好本职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我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坚持敢于斗争,做到学出忠诚信仰,把握斗争规律,在深学细悟中增强斗争意志和本领。

12.jpg

市委政法委维稳指导处处长居杰

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做好维护平安稳定、守护公平正义工作,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拓宽了思维视野、增强了信心决心。我将紧密围绕中心大局开展工作,坚持强化党的绝对领导、站在全局高度做好维护稳定工作;切实强化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原则,在维权的基础上维稳,在法治的轨道上维稳,努力营造祥和有序的生产生活秩序;积极完善风险防控制度机制,注重风险源头治理,加强风险隐患排查,落实风险研判交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提升维稳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