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队伍建设

市委政法委机关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2-08-09

640.jpg

8月9日,市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了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章益雷主持会议并讲话。

640 (1).jpg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章益雷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融会贯通,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理解“稳中求进”的深刻内涵,始终将政法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谋划推进,在维护稳定中彰显政法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实现争先进位。全委人员务必要认清形势、紧张快干、真抓实干,在“跨越赶超”上走前列、作表率。要锚定全会提出的新要求、新思路、新举措,结合中央、省委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1148”政法工作思路的落实举措,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改革创新中破局开路,进一步完善平安建设工作协调机制,扎实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迎检准备工作,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做到既为政法“一域”争光,也为全市发展“全局”添彩。

要主动担当作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委机关全体人员要以本次全会召开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全面从严治警水平,查找短板漏项,实现顺势攀升、质的突破。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培树优良政治文化,匡正选人用人风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决正风肃纪,深入开展忠诚教育和警示教育,加大违纪违法处置力度,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640 (2).jpg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市纪委《典型问题通报》以及派驻纪检组《关于“五项重点权力”事项运行情况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反馈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