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队伍建设

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锻造过硬政法铁军——全市政法系统廉政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28

7月28日,全市政法系统廉政报告会举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逍霄为全市政法系统干警作廉政报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青主持报告会。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局长赵立宏,市法院院长章润,市检察院检察长薛国骏等参加报告会。

640.jpg

王逍霄围绕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加强政法队伍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以案释法、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为全市政法系统广大干警作了一场精彩的廉政报告。报告既有对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宏观把握,也有对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微观剖析,指出了我市政法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及违纪违法行为的主要表现,对加强和改进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640 (1).jpg

王逍霄强调,理想信念要始终坚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广大政法干警必须坚决守住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净化政治灵魂、增强政治免疫力,始终在政治上“补钙壮骨”。

拒腐防线要始终坚持层层设防、处处设限。高度警惕“温水煮青蛙”的陷阱,绝不能以小节无碍放纵自己,以下不为例开脱自己,防止因一念之差跨进贪欲之门,因一步失足坠入违法深渊。

执法办案要始终坚持秉公用权、不徇私情。牢记人情里面有原则,交往之中有纪律,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切实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

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奋勇担当、创新实干。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定不移维护社会稳定、执法司法为民、服务保障发展,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党委纪委要始终坚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政法机关的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一把手”要牢牢扛起“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要围绕重点,聚焦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督促干警遵规守纪、秉公用权、廉洁从警。

640 (2).jpg

就进一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长效化,周青强调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从检验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极端重要性。各地各部门要通过多种形式,将此次报告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市政法干警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以案明纪、以案为鉴,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行为上的老实人、作风上的干净人。

要突出重点、严实举措,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市政法单位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部署、新要求,突出政治建设、强化顽疾整治、严格正风肃纪,聚焦关键环节,严实工作举措,统筹推进、高效落实各项重点任务。

要强化担当、勇于作为,坚决扛起护航发展的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要把从严管党治警与提振担当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提升群众满意度结合起来,引导全市政法干警把精力聚焦到保障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上,把行动落实到推进淮安政法创先争优实践上,在守平安、护稳定、促发展、惠民生等干事创业中锤炼一流队伍、树好政法形象。

640 (3).jpg

与会干警们深受教育和触动,表示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汲取深刻教训,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自我约束,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以实际行动营造全市政法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报告会通过“四频一网”系统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园区)设分会场。市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以及执法监督、组织人事等部门工作人员,市政法各单位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