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队伍建设

薪火相传 踔厉奋发——淮安中院开展纪念建院80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今年是淮安中院建院80周年。近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夏道虎,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青先后就淮安法院工作发来贺信和作出批示。6月1日上午,淮安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淮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章润主持会议并讲话。

640 (6).jpg

在三位领导贺信和批示中,对淮安中院建院80 年来传承人民司法优良传统、赓续红色革命血脉的奋斗历程进行了追忆回顾,对近年来淮安法院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所取得的司法业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全市法院以成立80周年为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薪火相传,踔厉奋发,在继往开来和守正创新中不断深化现代化法院建设实践,为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40 (5).jpg

会议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不动摇,在把牢法院发展方向上持续用劲。夯实信仰之基,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培训,认真组织“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不断提高干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铸牢忠诚之魂,深入贯彻政法工作条例,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述责述廉等制度,确保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肃清流毒之患,扎实抓好经常性政治体检,认真组织全覆盖政治轮训,持续深化“十严查十整治”活动,坚决肃清孙力军、王立科等流毒影响,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会议希望,要聚焦服务发展这一中心要务不放松,在彰显法院使命担当上持续用劲。持续优化营商法治环境,深入推进法润民企“双走进”项目,不断深化企业破产处置府院协调联动,着力打造亲商惠商的一流法治环境;助力发展淮安特色经济,做优做强涉台司法服务特色品牌,深入实施“五位一体”生态司法筑防项目,助力淮安特色优势成为发展胜势;深度融入市域社会治理,常态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持续放大行政争议协同化解效应,着力打响纠纷多元化解“淮安模式”,纵深推进“一法庭一品牌”创优项目,促进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会议强调,要站稳人民司法这一根本立场不偏移,在践行法院为民初心上持续用劲。坚决维护民生权益,妥善审理涉群众“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案件,用心办好司法惠民项目和惠民实事,全力争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不断优化诉讼服务,大力实施“1+N”全域诉服“四心”工程,持续推进网上立案等工作,深入开展“五星文明窗口”等创建活动,让群众享受更加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持续攻坚执行难题,聚力实施“易执行”项目,深入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执行年”1+4专项行动,持续加大涉民生案件攻坚力度,不遗余力兑现群众胜诉权益。

会议认为,要扭住改革创新这一发展动力不止步,在释放法院司法效能上持续用劲。深抓审级职能定位改革试点,完善案件提级管辖机制,优化案件再审程序,加强案件实质化解,增强案件服判息诉效果;力抓司法权规范运行,压紧压实院庭长、审委会、法官会议、审管部门等监管责任,实质化运行法官惩戒制度,促进严格公正司法;重抓智慧法院建设,进一步建强淮法大数据分析平台,完善“安澜云审”线上开庭系统,升级执行指挥中心“854模式”,着力擦亮淮安法院信息化建设的金字招牌。

会议强调,要建强人才队伍这一关键支撑不懈怠,在永葆法院生机活力上持续用劲。认真落实《江苏法院“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持续抓好优秀干警上挂下派、交流轮岗等工作,努力造就更多高层次、复合型审判人才;进一步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抓好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大力实施司法文明度、司法规范度“双提升”工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格按照出台的《关于加强奖励激励工作的意见》,持续推进先进典型选树宣扬,不断健全完善落实干警职业荣誉等制度措施,激励干警担当作为、创先争优。

640 (7).jpg

会前,该院组织全院300余名干警举行了纪念淮安中院建院80周年升旗仪式。

随后,在章润带领下,全院员额法官面向国旗开展了庄严的宣誓活动。

640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