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队伍建设

2022年淮安政法系统政治督察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640 (5).jpg

6月1日,全市政法系统2022年度政治督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章益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高俊作工作解读。

640 (6).jpg

就做好此次政治督察工作,章益雷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督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政治督察,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各地各部门落地落实党管政法的重要路径,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把握政治督察的重要意义,真正把督察要求落实好、督察程序进行好、督察结果运用好,确保党管政法工作原则落到实处。

要把准督察方向,全面彰显督察工作的政治作用开展政治督察,是聚焦政法机关政治属性,对政法单位党组(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履行政治责任和担当作为的全面“政治体检”。要了解掌握被督察单位政治建设情况,深入剖析不足与短板,通过对标找差、整改落实,有效强化被督察单位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升政法干警的政治素质。

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提升督察工作的整体质效要以此次政治督察为统领,统筹组织开展纪律作风督察巡查、执法监督检查的方式,对被督察单位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等开展一次深入仔细、全面的体检。要注重经验总结,在剖析问题中寻求方法路径,在整改落实中健全制度机制,进一步推动政法单位加强党的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

要严守纪律规矩,切实维护督察工作的良好形象督察组的同志务必要树牢规矩意识,严于律己,以良好的工作作风,维护好政治督察工作的严肃性。要敢于坚持原则、注重工作规范、严肃工作纪律,做到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客观公正作出评价,全面准确反映情况,自觉维护督察组良好形象。

据悉,根据工作安排,从6月初到6月中旬,市委政法委成立专项督察组,对5个县级政法单位开展为期两周的政治督察。此次督察是对象最广、力量最强、标准最高、流程最全的一次政治督察,督察组将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开展理论测试、查阅档案资料、走访座谈等多种形式开展工作,确保问题找准找透,切实提高政法系统政治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