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队伍建设

我市部署推进政法系统政治督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7

微信图片_20211207113929.jpg

  12月5日,全市政法系统政治督察动员部署会召开,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相关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严格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政治督察工作,努力为政法工作高质高效开展奠定坚实基础。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章益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海波,二级巡视员吴锦虎,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朱锦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07113920.jpg

  就做好政治督察工作,章益雷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把握政治督察重要意义。开展政治督察,是党委政法委积极履行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职能,督促、检查、指导政法机关加强政治建设的创新举措,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制度安排,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现实需要,建设过硬政法队伍的必然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把握政治督察的重要意义,努力把督察要求落实好、督察程序进行好、督察结果运用好,确保党管政法工作原则落到实处。

  要聚焦目标方向,切实把准政治督察重点关键。聚焦政法机关政治属性,对政法单位党组(党委)履行政治责任进行全面“政治体检”,深入剖析不足与短板,通过对标找差、整改落实,有效强化被督察单位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着力提升“两个维护”践行力,强化政治建设统领力,增强政法队伍战斗力,以坚强有力的党建工作,引领推动政法工作实现跨越发展。

  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提升政治督察整体质效。坚持带着问题去,奔着问题查,紧盯问题改,通过协调联系和走访当地纪检监察、组织、党委政法委、信访等单位,主动“收集问题”、全面“发现问题”、深入“剖析问题”、坚决“整改问题”,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努力形成政治督察工作闭环,以一个个问题的整改成果检验政治督察成效。

  要严守纪律规矩,切实维护政治督察良好形象。树牢规矩意识,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发现问题,准确地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分析成因。注重工作规范,加强沟通协调,严格按照既定程序开展工作,以良好的工作作风,维护好政治督察工作的严肃性。

1 (2).jpg  

   会上,朱锦就做好政治督察工作作专题辅导。据悉,此次政治督察共分四个督察组,将分别对淮阴区法院、盱眙县检察院、涟水县公安局、清江浦区司法局等4个基层政法单位开展专项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