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队伍建设

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2

11月26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百年奋斗 成就辉煌》专题纪录片,党员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谈体会认识,分享电影《长津湖》的观后感,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章益雷、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占龙等参加活动。

640.webp (1).jpg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一党小组 朱军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就是要以决议为总指引,从百年征程中理解时代之问、从百年辉煌中汲取精神之钙、从百年荣光中激发奋进之志、在回首历史中勿忘昨天、在把握当下中无愧今天、在开创未来中不负明天。

第二党小组 廖明慧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于我们党极其重大的意义,在于它振聋发聩地告诉我们所有人,到了再次抬头仰望星空的时候了,它使得共产主义伟大理想的光芒又一次在每一名党员心中熠熠生辉。

第三党小组 魏金宇

百年风云变幻,一艘红船驶过惊涛骇浪终成巍巍巨轮;千秋盛世伟业,一个政党勇于不断攀登必能赢得民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和实践者,要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昂扬斗志,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立业,为同心筑梦贡献自己力量。

第四党小组 姜文君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特别是法学会工作中,要做到三个方面: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彰显法学会“智囊团”“思想库”作用。二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增加人民福祉落实到法学会工作各个方面。三是始终坚持理论创新,充分发挥学术团体作用,既聚焦理论创新,又要结合实际,为高水平平安法治淮安建设贡献力量。

电影《长津湖》观后感

第一党小组 马力

先烈们的精神不应该被遗忘,每个人都应该收好这一份传承。战火不再燃烧,过去的战争始终在现代人的心中有着不可磨灭的痕迹,这让革命者们的精神,由影片、书本里延伸出红色的丝线,融入我们的血液。和平的现在,这样的电影是一份厚重的传承,给予人们开拓未来的力量。

第二党小组 马强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电影在我的脑海里留下深刻印象,带给我思想的洗礼、心灵的震撼、理念的革新,收获颇多、感受颇深。作为一名政法干警,我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忠实践行政法干警的光荣使命。

第三党小组 王晨

透过一帧帧的电影画面,抗美援朝这一宏大历史事件被具象化的展示出来,让我深受震撼,深刻感受到,坚持党的领导是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关键,发扬斗争精神是我们不可战胜的强大力量、坚持人民至上是我们必须坚守的可贵初心。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冰雪长津湖上的英雄,永远留在我们心中,百年复兴路,还需吾辈继续努力。

第四党小组 佘丹丹

信仰是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撑和力量源泉。一旦怀抱信仰,相信未来,就会无所畏惧,创造奇迹。唯有坚定的信仰,才能撑起民族的脊梁!何其有幸生于华夏、国家繁荣昌盛,在祖国发展的今天,我们更要勿忘过去、铭记历史、珍惜今天的来之不易,用我们的决心和努力献出自己力量,维护祖国美好的未来。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工作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鉴往开来,拼搏奋进,不断开创淮安政法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