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队伍建设

深学细照笃行 创新实干争先——市委政法委举行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1-05

11月2日,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十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关于彻底肃清王立科流毒影响全面净化政法系统政治生态的意见》文件精神以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督导组、省委分管领导有关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全市政法系统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面净化政法系统政治生态作出示范和表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章益雷、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占龙等参加会议。

640.webp.jpg

周青强调,要全面净化政治生态,彻底肃清流毒影响。政法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动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汲取警示教训,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法机关鲜明特色。要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狠抓底线思维,严于律己,提高要求,争当为人坦荡、公道正派、遵纪守法的政法干部。

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指导工作实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将之作为政法委机关干部的“案头书”,学懂弄通、学好悟透,准确把握精髓要义,自觉将其落实到政法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坚持原原本本读、交流研讨读、结合实际读,定期交流心得体会,启发工作智慧,切实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03

要始终坚持争先率先导向,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全力冲刺年度高质量目标考核,确保不失分、得高分,不退位、争进位,争先进、做贡献,努力将政法工作成效用亮眼的考核成绩、前列的考核位次展现出来。要提前谋划工作,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明晰工作思路,切实将争先进、创特色、惠民生要求落地落效。要努力用特色工作开创新局面,深入挖掘和打造亮点、创新特色品牌,推动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社会治理、队伍建设等工作争创一流、再树辉煌。

要全力深化品质机关建设,努力打造过硬队伍。要把专业能力练得更强,勤于学习专研,提升政策运用、群众工作等各方面能力,全面加强学习型、思考型、创新型机关建设。要把作风建设抓得更实,大力发扬“铁脚板”作风,更加积极主动开展走进基层等活动,帮助形成接地气、效果好,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要把工作标准抓得更严,发挥委机关干部年轻化优势,善于思考、勇于创新,从严要求、追求卓越,以最佳的“精气神”提升工作精细化程度,全力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