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队伍建设

以史为镜 升华初心 勇毅前行——市委政法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23

3月19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推动委机关上下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章益雷主持会议并讲话。

640.webp.jpg

章益雷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砥砺初心使命的必修课程,接续奋斗再出发的不竭动力,推进自我革命的精神洗礼,永葆政治本色,强化历史担当。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自我革命的决心,以史为镜、以史明志,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自我深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全面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

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出绝对忠诚,坚持原原本本、对照时代方位、把握发展规律、顺应时代要求,全面深化学习,努力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感悟思想伟力。学出坚定信念,以正确党史观坚定信仰、百年生动实践坚定信念、强大的政治定力坚定信心,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努力从党的初心使命中铸就信仰之魂。学出优良作风,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品德修为,努力从党的革命精神中汲取丰厚滋养。学出昂扬斗志,坚持知行合一、深度融合,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努力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强化履职本领。

要有机衔接、一体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果。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活动,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充分用好党史资源、红色基地等,大力推介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激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狠抓落实的强大动力,不断推动政法工作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