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队伍建设

清江浦区多措并举加强扫黑除恶专班建设

发布时间:2019-08-14

  为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长期性、系统性、连续性,清江浦区多措并举加强区扫黑办专班队伍建设,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科学制定运行机制。区扫黑除恶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区扫黑办专班队伍建设工作,多措并举推动专班规范高效运行。一是挑选政治过硬、能力较强、经验丰富的人员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组成区扫黑办专班。二是根据区扫黑办承担的工作任务,分成综合协调组、线索案件督办组、基础工作组、组织推进组、督导工作组、线索案件核查组,各组工作职责上墙、岗位责任入心,既分工明确,又相互沟通、密切协作,共同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任务。三是通过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实行台账式管理、清单式推进,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有人具体落实,整体运行高效顺畅、规范有序。

  坚持从严教育管理。区扫黑办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不断加强专班队伍自身建设。一是通过以会代训、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强化扫黑除恶业务知识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专班人员业务水平。二是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纪律教育,进一步加强专班人员的思想、道德、作风、纪律建设。三是突出“责任教育”,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阶段均要求专班人员强化责任担当,尽职尽责尽全力,按照规定动作高标准、示范任务创特色要求,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量身定制激励政策。区委常委会多次专题研究区扫黑办专班队伍建设工作,并明确提出三条激励关爱意见。一是按照扫黑专班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要求,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区委组织部《借用函》要求,确保相关人员在岗在位。同时做好后备力量的选拔工作。二是专班抽调人员年度考核由区扫黑办单独负责,优秀公务员比例不低于20%。三是将扫黑专班明确为急难险重岗位,在评先评优、提拔任用上向借调人员倾斜。各抽调人员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影响原单位履职的,不影响其考核、晋升、提拔。

  当前,正是推进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建设工作的关键时期,该区扫黑办专班将不负全区重托、不负群众期待,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始终保持战斗状态,提高站位、扛起责任、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和推进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建设工作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