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慎终如始砺铁军 善作善成谱新篇——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08


6月28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组长潘正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主持会议并就进一步强化政法队伍建设提要求。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周玲,副市长、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周达清,市法院院长章润,市检察院检察长薛国骏,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640.webp.jpg

潘正勤指出,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淮安全市上下坚持高度负责、高效部署、高位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工作部署,边学、边查、边改、边办实事,干警思想受到了深刻洗礼,重点案件得到了坚决查处,害群之马得到了有力清除,顽瘴痼疾得到了有效整治,队伍面貌实现了明显提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基本实现了“走前列、当标杆”的目标。

潘正勤强调,要聚力培根铸魂,在学思践悟中筑牢政治忠诚。始终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引导干警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决贯彻决策部署、重点深化融会贯通,坚决将总书记指示要求落实到位。

要聚力整改提升,在动真碰硬中推动顽疾清零。始终将问题整改当作“必答题”,坚持用抓项目的方法抓整改,细化整改责任、量化整改目标、实化整改举措、固化整改进度、硬化整改标准,以最硬实的举措、最有效的方法,坚决将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要聚力从严治警,在严管厚爱中激励担当作为。各地各部门要举一反三、抓住关键,始终坚守公平正义这一治警之本,牢牢把握纪律严明这一治警之要,持续加强关爱激励这一治警之方,全力锻造党和人民放心的高素质政法铁军。

要聚力统筹推进,在履职尽责中推动争先创优。各地各部门要把开展教育整顿同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与推动品质政法建设结合起来,守牢安全稳定底线、聚焦服务发展高线、冲刺目标考核标线,真正把教育整顿工作成效转化为政法工作水平提升的实效。

赵洪权指出,对省驻点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全单接收、全面落实、全力以赴,迅速整改、坚决整改、彻底整改,确保反馈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条条见成效。

赵洪权强调,要客观总结成绩经验,以“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信心决心推动政法队伍建设启新程。深刻认识新思想引航是政法队伍建设的根本保障、动真格查是政法队伍建设的关键一招、老百姓满意是政法队伍建设的核心标准、长效化制度是政法队伍建设的有效保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净化灵魂、指导实践, 聚焦问题查纠这个“中心环节”,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全过程从严,将教育整顿同惠民生、促发展结合起来,纠建并重、破立共举,持续放大教育整顿成效。

要紧扣关键环节发力,以“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长效举措推动政法队伍建设攀新高。认真对照省驻点指导组向我市反馈的整改意见和工作要求,一以贯之推进问题整改,一以贯之推进为民办实事,一以贯之推进建章立制,一以贯之推进巩固提升,扎实做好教育整顿 “后半篇”文章。要聚焦理论淬炼、斗争锻炼、实践历练,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培育忠诚、深化斗争实践检验忠诚、深化党性锻炼塑造忠诚,在砥砺绝对忠诚上求长效;聚焦法治素养、科技素养、专业素养,强化业务培训提能增知、深化实战历练墩苗壮骨、优化资源整合强基固本,在提升综合素能上求长效;聚焦全局取向、实干导向、问题靶向,扎实开展护航发展提档升级行动、岗位实绩比学赶超行动、重点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在优化工作作风上求长效;聚焦思想防线、制度红线、纪律底线,坚持重遏制、出重拳、强震慑,在全面从严治警上求长效,以“永远在路上”姿态持续强化政法队伍建设。

要深化队建平台创新,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品质标准推动政法队伍建设谱新篇。将品质机关建设作为政法队伍建设的主平台、主载体,拓展创建范围、强化创建考评、提升创建质效,坚持抓党建促队建、抓班子带队伍、抓典型强引领、抓统筹严责任,切实增强向心力、凝聚力、感召力、保障力,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队伍。

会上,周达清通报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情况,市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盱眙县教整办、洪泽区教整办、市公安局教整办、洪泽区法院、金湖县检察院分别作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