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刀刃向内勇剖析 从严从细抓整改——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5-14

5月10日,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组长潘正勤,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章益雷主持会议。

640.webp.jpg

委机关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找实突出问题、精心撰写剖析材料、严格会前请示报告。会上,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主题,围绕“六个方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640.webp (2).jpg

潘正勤充分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这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态度诚恳,聚焦问题真查真摆,剖析根源见筯见骨,开展批评真刀真枪,整改措施求实务实,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必将为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奠定坚实基础。

潘正勤希望,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在定向领航上“把好舵”。在此次教育整顿中,市委政法委既是参与者、执行者,更是统筹者、引领者,要在学深悟透中强化政治意识、在政治生活中砥砺忠诚品格、在抓常抓长中净化政治生态,始终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要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在管党治警上“站好岗”。市委政法委要在教育整顿中发挥好作用,既要自身硬又要敢碰硬、既要干净又要干劲、既要有力度又要有温度,切实履行好职责,以上率下,当好标杆、带好班子、管好队伍。

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在服务发展上“尽好责”。强化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履行政法主责主业结合起来,切实将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优环境、促发展的实效;将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走前列、争进位的绩效;将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保民安、护民利的能效,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640.webp (3).jpg

赵洪权强调,要立足教育整顿“参与者”的本位,在推动查纠问题的真改实改上下功夫、作表率。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是查纠整改的一项重要规定动作,也是将查纠整改引向深入的关键动作,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梳理问题清单、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按照“班子问题共同抓、分管问题切块抓、个人问题自己抓”分类形成问题清单,进一步“实化整改目标、细化整改举措、固化整改进度、具化整改成效”,着力健全完善规范管理、科学决策、全程监督等一揽子长效机制,切实把整改落实的成果转化为防范问题重生的堤坝。

要立足教育整顿“组织者”的定位,在破解深层次制约性难题上下功夫、作表率。政法委是党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要立足着眼长远、面向未来,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找准切入点、强化主动意识,切实将教育整顿作为全面检视政法队伍深层次问题的有力契机、加强党对政法工作领导的有力契机、推动制约政法事业发展体制机制性问题解决的有力契机,深查“病灶”、深挖“病因”、深究“病根”,聚焦政法工作关键环节和重点问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建立健全常态化的协作机制,努力通过教育整顿推动政法事业跨越发展。

要立足教育整顿“推动者”的站位,在肩负“品质政法再深化”的艰巨使命上下功夫、作表率。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强化统筹意识,聚焦稳定前提、法治保障、满意标准、示范目标,推动防控风险更加高效、护航高质量发展更为有效、服务群众更富质效、社会治理更具实效,切实将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政法融合发展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