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上 省驻点指导组提出六项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9

3月24日下午,淮安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推进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淮安驻点指导组组长潘正勤、副组长周玲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29135436.jpg

潘正勤对淮安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指出前阶段工作坚定坚决、有力有序,开局好、起步早,推动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进一步加强市县联动、条块结合,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均衡开展;要统筹谋划、把握重点,有创新、重实效,把“走在前列”的要求落实落细。

潘正勤强调:下一步的学习教育工作要把握好六项重点;一是要强化正面宣传,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努力扩大宣传覆盖面,力争在更高平台发出淮安“好声音”,着力营造更加浓厚的社会氛围。二是要抓紧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通过教育整顿工作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三是要进一步落实全员政治轮训的工作要求。要确保实现政治轮训“全覆盖”,切实提升全市政法干警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四是要高度重视问题线索的处置方式和处置程序。要确保问题线索处置方式合法,处置程序规范,衔接有序,做到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复、件件有落实。五是要注重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创新学习方式,对照工作任务和责任清单,科学规划、有序安排,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成效。六是要超前谋划、提早启动查纠整改相关工作。要做好查纠整改转段准备,提前谋划查纠整改阶段的工作安排,保证教育整顿各环节工作有序衔接、无缝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