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全市公安机关“因人因时因地”制宜深入推进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23

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针对队伍量大面广、业务繁忙、人员分散、出差外勤较多等特点,全市公安机关各地各部门严格按照“亮灯工程”要求,因人制宜,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将学习教育带进办案区、出差地、执勤岗、服务点,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灵活机动开展学习教育,统筹兼顾,重在实效,学习教育与公安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淮安分局镇淮楼派出所

640.webp.jpg

3月12日晚,淮安分局镇淮楼派出所党支部书记张勇,召集在所全体党员民警,在会议室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党史知识、教育整顿上级部署要求,在党员民警中筑牢忠诚、干净、担当的忠诚意识和清正廉洁的底线思维。

为了确保政治理论学习全覆盖,该所实行“错峰学习”制度,综合室专门为三位因值班接处警未能及时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民警打印了学习资料。当日22时30分左右,在值班接处警返回派出所后,三位党员民警充分利用间隙时间,在该所党建会议室集中学习、讨论当天理论知识要点,确保学深、悟透。

此外,镇淮楼派出所党支部还借助党建走廊,通过生动的图片资料,给党员民警讲述党史故事。

洪泽分局水警大队

640.webp (3).jpg

连日来,市公安局洪泽分局水警大队持续在洪泽湖水域开展执法巡航活动,进一步宣传洪泽湖禁渔禁捕和严禁非法开采工作。

在巡航间歇,水警大队党支部根据教育整顿计划,工学结合,在警务执法船指挥室认真开展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对湖区生态保护的思想认识。

涟水县公安局成集派出所

640.webp (5).jpg

涟水县成集镇被称为“苏北小延安”,抗日战争时期声震淮海,是众多革命志士向往的大后方。这里的人民为抗击日寇浴血奋战,留下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3月15日,涟水县公安局成集派出所邀请辖区杰训村73岁的老党员、老干部赵亮明担任特约讲解员,在“小延安展示馆”为民警讲述“苏北小延安”红色历史,回顾革命的光辉历程。通过聆听老党员讲述革命故事,派出所民警辅警纷纷表示,将不忘先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念信念,培树为民服务情怀,在新时代公安工作实践中,用心用情做好本职工作,为公安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盱眙县公安局

640.webp (9).jpg

“铁的信仰、铁的意志、铁的担当、铁的纪律,新四军的‘四铁’精神正是我们新时代公安铁军的精神,是我们每一名公安民警都应该传承和发扬好的宝贵精神财富。”在盱眙县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内,已退休的老民警张宏坤语重心长地对新警说。10名新警久久伫立,在穿越历史的对望中沉浸在先辈们伟大的精神里。一张张珍贵的资料图片、一件件真实的历史实物、一组组生动的烈士雕像,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令参观学习的青年民警们深深动容。

为抓细抓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通过学习进一步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通过教育进一步落实对党忠诚的总要求,3月15日下午,盱眙县公安局离退休老民警张宏坤带领10名新警,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时代警魂”主题,赴红色教育基地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开展实境教育,现场为青年民警讲解红色历史,带领大家重温入警誓词,汲取信仰力量。

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盱眙县公安局从离退休党支部中选取10名政治素养好、乐于奉献的老民警组建“党史义务宣讲团”,宣讲团成员分别挂钩机关各党支部,结合支部“三会一课”“亮灯学习”等活动,为党员民警上党课、讲党史,同时结合自己的从警经历,讲述公安的发展变迁,讲述老一辈公安民警在艰苦环境下克服困难、英勇奋斗的职业印记。通过系列宣讲助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切实增强教育整顿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巡特警支队

640.webp (12).jpg

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巡特警支队二大队坚持“学、训、整”相结合,将教育整顿融入日常学习训练。3月15日,大队在组织民警体能训练和射击训练的间隙,教导员邓欢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有关章节进行了启发式学习,引导民警积极思考、畅谈体会,以忠诚誓言面向鲜红党旗,教育党员时刻为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做好坚强后盾。

监管支队

640.png

3月8日上午,市公安局监管支队组织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先进模范学习会。会上,市公安局监管支队主要负责人指出,柳娟锋同志获得“二级英模”称号,这既是她个人的荣誉,也是淮安监管的光荣。希望柳娟锋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在监所岗位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希望全市监管民警以英模为榜样,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中提升素质、超越自我,在加快发展、进位争先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在维护稳定、服务大局中展示风采、树立形象,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辉煌业绩,为淮安监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柳娟锋同志围绕“履职尽责、依法办事、廉洁自律”三个方面发表了获奖感言,并表示一定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综合能力提升,不忘初心,努力带好队伍、干好工作,不辜负组织期望;市直监所领导分别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英模为榜样,组织全体人员向模范学习,认真做好监管工作,为淮安监管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刑警支队

640.webp (16).jpg

针对部分人员长期出差或驻点办案,无法集中开展教育整顿学习的实际情况,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发扬“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采用“固定+临时”的模式,持续组织开展“让党旗飘扬在打击犯罪第一线”特色党建活动。刑警支队将教育整顿“亮灯学习”的触角延伸到驻点办案、打击犯罪最前沿,通过在实战一线组建临时党支部、党小组,让侦查办案民警利用工作之余,灵活采取个人自学、小范围集中学、讨论交流、实境学习等多种形式,同步开展学习教育,确保党员到哪里,学习教育就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