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永恒的丰碑 不朽的旗帜——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12

周恩来,这是一个光荣的名字、不朽的名字。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以六个“杰出楷模”深刻阐述了周恩来崇高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道出了人们对敬爱的周恩来总理的真切情感和无限怀念。

周恩来精神是淮安的精神富矿,为弘扬传承恩来精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3月8日,我市举行“不朽的旗帜——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报告会”,借助红色故事讲解的形式,激励全市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坚决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640.webp (1).jpg

省驻点指导组组长潘正勤、副组长周玲及全体指导组成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周达清,市法院院长章润,市检察院检察长薛国骏等参加报告会。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主题报告会分为《不忘初心 坚守信仰》《对党忠诚 维护大局》《热爱人民 勤政为民》《自我革命 永远奋斗》《严于律己 清正廉洁》《勇于担当 鞠躬尽瘁》六个篇章。

“我认的主义一定是不变了,并且很坚决地要为他宣传奔走”报告会开篇《不忘初心 坚守信仰》篇章回顾了周恩来确立共产主义信仰,并为之奋斗终身的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信仰认定了就要信上一辈子。周总理用自己的一生写了一个坚守信仰的崇高典范,总理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守,深深触动和震撼着参会的政法干警。

报告会情景讲述《周恩来相忍为党》、情景对话《我就是你的儿子》、情景故事《西花厅不灭的灯光》、情景讲述《周恩来的自我革命》等分别展现了周总理对党忠诚、勤政为民、自我革命、勇于担当的楷模事迹,一个个触动心灵的故事,一段段鲜为人知的历史,让政法干警重忆历史、重温感动,自觉接受周恩来精神的深情洗礼。

聆听了报告会后,与会政法干警代表表示,此次主题教育直抵人心、触及灵魂,他们将以恩来精神挺起政法干警“精神脊梁”,在深学总理忠诚品质中铸牢信仰之魂,在践行总理大爱情怀中立好为民之德,在弘扬总理奋斗精神中提振担当之神,在对标总理清廉风范中守牢言行之廉,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全面提升“五种能力”,为推进品质政法、品质机关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就如何传承恩来精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高质量开展,赵洪权强调,周恩来精神是一座永恒的丰碑、一面不朽的旗帜,是淮安取之不尽的精神富矿,全市政法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用足用好周恩来精神,拿出针对性举措、解决实质性问题、打造创新性经验,共同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淮安政法铁军,为服务保障高质量跨越发展保驾护航。